close

趁著最後一天有空

來寫個貢獻文章好了

家裡目前買了艾瑞卡爾的三本書

1.好餓的毛毛蟲

2.棕色的熊

3.從頭動到腳

宸爺都非常喜愛

讓媽咪我更積極的去搜尋其他艾瑞卡爾的著作

其實艾瑞卡爾的書都相單簡單

但是顏色豐富多元

看起來像是彩色拼布交織在一起

可是卻又不會令人眼花撩亂

小小孩很容易就被吸引

再加上重複性的詞句

實在是非常適合小小孩

在"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裡

bk003-09-01    

艾瑞卡爾設計了毛毛蟲咬掉小洞

圓圓的小孔讓孩子不斷的想要去摸它

自然會減少孩子跑走的機會

這時如果媽咪們再加上一點自己設計的聲光效果

例如最後一頁的蝴蝶

我就會不斷的動書頁

製造蝴蝶飛翔的效果

說到毛毛蟲肚子餓

我就會摸摸宸爺的肚子

看到突然變大的毛毛蟲

我就會非常誇張的手勢加上聲音來製造出"巨大"的感覺

保證孩子們會瘋狂愛上這本書

再來是棕色的熊

棕色的熊可以介紹孩子許多的顏色以及動物

色彩同樣豐富有趣

這本書在介紹給小朋友的時候

建議媽咪們可以在唸故事時

強調"你在看什麼?""你在看什麼?"

然後把眼睛瞪大看著寶貝的眼睛來強調"看"這個動作

介紹到動物時,模仿一下動物們的聲音,孩子會非常的開心

其實要是媽咪們能夠自己模仿動物的聲音的話

我覺得其實不必要買動物有聲書

例如非常有名的小波歡樂農場價格不斐

把錢省下來就可以買個兩本的艾瑞卡爾

真的太推薦了。

另外一本"從頭動到腳"

bk003-12-01bk003-12-02  

是每次我都很想藏起來的一本書

因為只要唸到這本書

我就要做一次動作

真的好累啊!

不過當然很有收穫

因為寶貝宸一開始怎樣都不喜歡拍手

大家都感到很奇怪

但是某天我打開這本書開始唸之後

他就突然把兩隻手碰在一起

就會拍手啦!

書的力量真的太大了

另外它會敎會小朋友許多基本動作

例如轉頭,彎頭,跺腳,舉起胳臂......

孩子現在會正會模仿

很容易在無形中學會喔!

其實媽咪們每天花一點時間

不要在乎成效

就是唸就對了

孩子跟你之間的那種互動所衍生的親密感遠比一切都值得。

 

 

pS. 以上圖片取自愛子園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27798287 

大量購書相當便宜

至於評價就是各位媽咪們自行參考

我並非賣家

但是我已經買了3次沒有發生問題

至少他們送書非常快速

回答問題也迅速

所以還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