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宸爺從很小就蠻愛看書的

這點讓他爸很高興

媽媽我也樂的買書給他看

可以滿足一下媽咪的購物慾

上網看了很多很多的文章和人家的推薦

買了下列幾本書

只能說

"孩子想的果然跟大人很不一樣"

但是經典就是經典

所以我推薦可能都是大家推薦到快要爛掉的書

第一本:月亮晚安(上誼出版)

1477359923_999a136d93  

作者:瑪格麗特.懷玆.布朗
圖:克雷門.赫德譯:黃迺毓

這本我收到時直覺宸爺一定非常不喜歡

因為整本書就是跟房間內的每個東西說晚安

但是宸爺就是好喜歡

難怪這本書從1947年開始出版

歷久彌新啊!

第二本:抱抱(上誼出版)

p5-17-pic1  

文‧圖/傑茲‧阿波羅
整本書就是不停的抱抱

各種動物的抱抱

一開始我還很假會的加入一堆的文字來說故事

宸爺就很不給面子滾開

之後我索性學故事中的語言

就是一直說"抱抱"

宸爺瘋狂喜愛

尤其我又假裝書中的猩猩哭著說抱抱

宸爺又更愛了

一天至少要說兩遍以上

其他其實也買了不少書

但是以上這兩本真心推薦

因為看到孩子的反應是最直接的

其實在買書這件事上我可以說花錢不手軟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買書的人

慢慢的看

細細的品嘗

雖然我沒有太多的文藝氣息

但是我很希望能培養宸爺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

小時候的我不是那麼愛看書

但是長大後

真的體會到

心靈的富足才能讓自己快樂

從許多作者的想法看法都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各種小說的閱讀也能豐富視野

看到班上那種愛看書的孩子

那種滿足與快樂

不是電視與電腦養出來的孩子

氣質與視野就是不一樣

再加上

現在很多研究都顯示

電視聲光效果帶給孩子許多的害處

時報的這篇報導:小小孩看電視,害處多?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2.php?catid=2&subid=1&cid=3906

裡面也明白提到

"嬰幼兒時期視力還未發育良好(六歲才有正常人的視力),他們需要東看西看,獲得全視野的發展,而看電視會讓幼童的視線集中在一個框框內。另外,幼兒事實上是有點「遠視」,因此無法看清楚電視上的內容,當然就無法吸收所謂能「促進大腦發育」的資訊,反而會影響視力的正常發育。"

"雖然有實驗證明「芝麻街」(Sesame Street)之類的兒童節目對三歲以上的孩子是有幫助的,但對於三歲以下的孩子效果卻恰恰相反。研究顯示三歲以下孩子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愈長,他們的閱讀能力和理解力也愈差;看到一串數字,能夠記住的長度也不如同齡孩子,這些能力的下降都會影響日後的學習和成就。 "

所以就算是宸爺很愛巧虎

我還是很節制的使用

雖然讓孩子看電視可以節省很多精力

可以讓媽咪休息一下

但是看到益處遠小於害處

我也龜縮了

寧可多花點時間陪孩子閱讀

也不願意讓孩子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